[閒聊] 有在描寫真實性的勇者後日談的嗎

看板 C_Chat
作者
時間
留言 42則留言,23人參與討論
推噓 16  ( 16推 0噓 26→ )
如題,ACG中的英雄,其實多半都有好結局 很少會寫說勇者被清算或是老年腐化了 大都是跟公主結婚幸福快樂或是安然回鄉的GE 就像貞德的故事總是完美的 如果要假設貞德存活 大概也還是讓她當一個虔誠謙卑的英雄幸福老死 而不是假設她被教廷拉攏當上主教後晚年變得腐敗污濁 或是受法王的賜封成為女公爵後變得腐敗貪婪甚至偏執於權力而篡位 這種黑暗劇情 但是事實上英雄晚年腐敗是常見的 也不一定是貪欲,可能只是重病或體衰影響判斷力,比如漢武帝唐太宗玄宗、拿破崙三世或 是普丁 (個人經驗:重病影響精神力時,常常會做出很離譜的舉動) 更不用說當政者放英雄離開王都了 因為救國英雄之類的角色,不用說武力勢力 光是作為旗幟的價值(政治意義)就已經大到隨便講能影響國家政治局面 那有ACG是有政治描寫的勇者後日談的嗎? 比如說直接聯姻收入王族實則監視 不然就是事情解決後走了 但是幾年後,女王(當年的公主,勇者夥伴之一) 又想辦法找到了已經隱居的勇者 各種逼婚或要求勇者接受她給的副王、護國公之類第二權力者地位搬進她準備的宮殿 不喜歡卷入宮廷權力的勇者為難的請求一點時間考慮 於是女王暫且離開 但考慮期突然有個以前的夥伴,現在已經是皇室護衛的潛入他住所,還刻意讓他抓到 直接扮黑臉表明現狀是勇者不得不接受 「你的聲名威望太大了,甚至比女王都大,就算你沒有異心,其他野心家也能冒用你的旗幟 搞政變,讓國家陷入內戰; 相反的,若是你坐上高位出聲支持女王,那她將會得到絕大部分平民和軍隊以及新領土軍民 的支持,讓國會和地方貴族中的野心家無法成事,現在在你面前的就是跟我們一樣加入女王 派享受榮華富貴或者讓你消失」 勇者聽了覺得掙扎,自己當初只是想幫助人加上覺得公主值得他幫才加入的 卻沒想到從成為英雄開始,他就註定卷入權力遊戲了 然後前夥伴看他動搖就又動之以情 「你也想想看,當初全是先王和魔王的錯嗎?難道不是那些小人老害逼反魔王又對先王的和 平方案作梗不讓我國跟魔王領和談,導致國王戰死,幾乎大部分領土淪陷? 現在復國了,那些廢物又打算杯葛女王改革和挑釁鄰國,難道你要坐視慘狀重演? 這樣我們的奮鬥不是變成笑話嗎?難道你忍心讓XXX(死去夥伴)的犧牲和OOO(刻意叫女王 本名或小名)的努力變成一場空,人民繼續受苦?」 然後這個護衛身份還是他們的救國旅途中撿到的蘿莉乞丐,原本因為自己家破人亡痛恨貴族 而現在卻成為女王護衛騎士還跟女王親如姊妹,對勇者也是哥哥、大哥的叫 就是要不擇手段,像是這樣情緒勒索也要把隱居的勇者帶回王都 這種後日談如何? 有這類的劇情嗎? 兔死狗烹用在ACG救國英雄反而不適合 不說武力,全國知名的救國英雄被弄 到時候可能是全國爆發民眾大暴動、跟勇者相識的軍隊當場譁變甚至新領土(前魔王領)跟 著重新宣布獨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25.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56475010.A.EB0.html
1FLuos: 葬送啊 06/29 11:57
2Farrenwu: LV1魔王與獨居廢勇者 06/29 11:58
3Fandy78328: 光是勇者這件事本身就很難有真實性了 06/29 11:59
4FSCLPAL: 以前有篇看了會受創的 勇者小隊穿越到現代的短篇漫畫....! 06/29 11:59
5Fyuizero: 很少?? 06/29 12:00
6FLAODIE: 話語權在人家手上 還真的是隨便搞 06/29 12:01
7Fyuizero: 為什麼我找的勇者都活不到晚年。你說最後幸福生活的勇者 06/29 12:01
8Fyuizero: 到底有哪些 06/29 12:01
9Fyuizero: 你看最近的轉生外掛 穿越外掛。還有退隊流。甚至馬又。 06/29 12:02
10Fyuizero: 都把勇者虐的慘歪歪。有哪一個是善終的?? 06/29 12:02
11FLAODIE: 你他媽就是個暗殺小隊 如果沒自帶貴族血統 哪來的人脈 06/29 12:02
12FXpwa563704ju: 有個國小被傳送到異世界,十年後打敗魔王直接被傳回 06/29 12:03
13FXpwa563704ju: 地球,導致他學歷只有國小,應徵工作說自己專長是魔 06/29 12:03
14FXpwa563704ju: 法被當瘋子直接不錄用 06/29 12:03
15Fyuizero: 不然就是勇者身邊的人全跑向主角沒幾位想跟主角打魔王 06/29 12:03
16Fkenkenken31: 想到慎重勇者,那個年邁的王心態就變了,然後就... 06/29 12:03
17Fm9713006: 葬送的芙莉蓮 06/29 12:03
18FXpwa563704ju: 不過這是漫畫開場不是後日談,不知道後面故事會怎麼 06/29 12:04
19FXpwa563704ju: 演 06/29 12:04
20Fvance1024: 三國演義 曹操 06/29 12:04
21Fyao7174: 鐵金剛infinity 06/29 12:06
22Fyao7174: 勇者們長大之後 步上人生新道路 然後魔王復活的故事 06/29 12:07
23Fkingion: 漫威不就演給你看了?當個體戶武力堪比核彈會發生啥事 06/29 12:13
24Fseiya1201: 異世界不倫勇者 06/29 12:15
25Fkenkenken31: 現在才發現漫威女巫就是這個路線,謝樓上提醒XD 06/29 12:17
26Fbigcho: 處刑賢者 06/29 12:20
27Fwai0806: 黃色書刊的勇者系列 不過根本沒有討伐魔王這件事 而是勇 06/29 12:27
28Fwai0806: 者們只要不照著勇者國的命令基本殺無赦 06/29 12:27
29FGentlemon: 你是不是在講:孫權 06/29 12:37
30Farcanite: LV1魔王 06/29 12:41
31Fgreg90326: 現在不就兩個極端 一邊只要有勇者加護還是勇者技能還是 06/29 12:44
32Fgreg90326: 職業勇者之類的 再人渣都能自稱勇者 另一邊是能幹死魔 06/29 12:44
33Fgreg90326: 王的勇者回國還是乖乖被連一般魔物都打不死的國王軍清 06/29 12:44
34Fgreg90326: 算 06/29 12:44
35Fgreg90326: 我是覺得兩邊都很沒邏輯啦 說到底所謂有真實性的勇者到 06/29 12:44
36Fgreg90326: 底是三小 06/29 12:44
37FITMazoku: endro 06/29 12:53
38Fibaby: 你是不是想寫這個劇情www 06/29 12:55
39Fcaeser900452: 芙莉蓮 06/29 12:57
40Fjastin2000: 雖然不是漫畫但之前看過一篇滿黑暗的,發在2ch上然後 06/29 13:04
41Fjastin2000: 新注音新聞的祥平君有翻譯 06/29 13:04
42Ftopfree: 狗與勇者不耍花槍0.0 06/29 14:59

C_Chat 最新熱門文章

58 [公告] 剛睡醒的水桶
88 c_chat 2022-08-19 04:36

最新文章